close

自學塔羅不知不覺也過了兩年,說來奇妙,從沒想過要觸碰的東西,卻陰錯陽差成為引領我走進神秘學大門的指路人。

從國高中開始,我就對自我探索有著強烈的興趣和好奇,想在那些迷茫無措憂傷中尋找解答,想知道在生命中經歷的事件和情緒背後代表著什麼?無數個為什麼在心裡縈繞,即使那時我尚未聽過『生命中的偶然都是必然。』也已莫名的認定有個巨大的無形之力,牽引著我們,促使身邊的機遇發生。

還記得窩在那時還算新穎的信義誠品,翻閱九型人格試圖解密,一知半解、似懂非懂。MBTI、占星術、紫微斗數、人類圖、生命數字…….每知道一種就試著了解,當然對年紀尚淺又全自行鑽研的我來說不能悟透什麼,只是好像在漫漫的青春歲月有種心靈的陪伴和寄託。

因為心理學的人格測驗不管如何就只有幾種範疇,它似乎只是將已發生的事情加以分類闡述,不能知曉發生的根源和原因,也缺乏個人生命經驗的解讀。因此當時對占星術和人類圖特別有興趣,它讓我感覺只要完全解析那個星盤或人類圖,就能獲得所有我想知道的答案:為什麼我是這個樣貌而不是其他樣貌?為什麼我是這樣,別人卻是那樣?

但它們是如此博大精深,我還沒真有太深入的了解,就發現唯一的解答並不存在

從來問題都是交錯複雜,人並不像電影或者故事裡只表現單一的生命主題,只要我們得到那個問題的答案便可迎向歡喜大結局(或者悲傷大結局)。

真相呢從來就不只一個。

也就是從前這樣想尋找唯一真相的想法,讓我對塔羅占卜一點也沒有興趣,我並不想知道什麼短期運勢,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發生?

與塔羅相遇

大學大家畢業後,我遺留下來慢一步啟程,像是個局外者,慢悠悠的走在他人煎熬的社會之路以外。我和一個在職場裡水生火熱的朋友,借了她買了卻沒空閒看的塔羅書,我本來就喜歡研究東實驗西,看沒幾頁就拿撲克牌來擺,過沒多久就買了牌。就這樣接觸了塔羅的世界。

對我而言,塔羅牌像是一種修心工具,能夠反映我們的淺意識,幫助檢視內心狀態,讓你對自己更能把握。也從塔羅牌裡淺藏的人生智慧,透過幫他人重複的驗算,更加明白不同的人之間有怎麼樣不同的人生課題和不同的心境。這是只能藉由和他人交流對照才更加明瞭自己的一種方式。

終於今年剛好遇見台中幸福守門人的Nina老師,在聽了她的公益講座,了解她的故事、對塔羅神秘學的觀念態度後,決定報名她所開授的塔羅課程。終於開始我第一堂正式的塔羅課!

塔羅的確比起其它神秘學如占星術等更加容易上手,每個人只要有一牌在手,上網搜尋牌意解釋、牌陣運用或研讀工具書,加上實際的演練都能多少有成果。是身心靈入門的好工具,開啟心靈探索、練習用不同角度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以及情緒和行為背後的陳年故事。


學塔羅需不需要找老師呢?

我認為有系統地學習當然會更加快速,更重要的是能習得正確的觀念,對於不只用於幫自己占卜還會幫別人算牌的占卜者來說更重要。畢竟每次占卜你所吐露的字句都可能會在別人心底留下痕跡,絕不是因為你不是專業的占卜者就能等閒視之。

我一直相信比起算的牌準不準確,能夠傳遞他人正面、希望的力量才是更重要的。這也是我們尋求心靈工具最主要的用意不是嗎?

怎麼找老師?

在沒有管道也什麼都不清楚的時候,真的會覺得找老師是一件如盲人摸象的事。怎麼去判斷這個老師好不好或者這個身心靈工具的訴求是不是適合自己?這些很多時候都要自己去親身試驗才會知曉,最直接的辦法大概是預約這個老師的諮商,體驗看看你喜不喜愛這樣的風格,諮商完最直觀的感受是什麼?充滿力量還是感到迷惑?

不過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不要著急。我想遇到誰都是有一種吸引和緣分的,要相信當時機成熟自然會到對的人身邊。聽起來或許很…嗯…但是!不要失去平常心的確是做任何正確決定的必要條件。


 

你現在所認為的問題很可能不是唯一或者最重要或者從此便再也沒有的那一個,也不會真解決了未來就風平浪靜、一帆風順。正因為生命的軌跡不是永遠不變,我們都有可能因為一個決心、一個念頭走上全然不同的生命道路,所以持續修煉心志是這麼重要,讓自己能在岔路口時做出有智慧的決定,保有探究問題、識出真相的能力。

畢竟呢人生沒有一勞永逸。

 


 

arrow
arrow

    *wei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